我是411  
分享传统服饰故事与古典审美

微博/b站:我是411
xhs:411的衣橱

合作私信

【李静训服饰故事|早夭的“公主”却是隋代最幸运的小孩】

试图开启还原历史人物服饰故事的长线,这次尝试还原了我很喜欢的李小孩的服饰,分别做了日常和礼服的搭配,希望能让大家窥见几分那时的人物风采。

历史上朝代王权更迭不休,但时光仿佛对这位早夭的 小女孩多了一丝温柔,使得千年之后,当年那般爱她的外婆为她准备的的珍宝仍然能鲜亮美丽的展现在我们面前,这些珍宝背后也有着一段温暖的亲情故事。

隋朝一统南北之后,服装基本建立起南北融合的双轨制度,因此当时女服可大致分为两类:一类继承南方的“  汉式” 服装,有着阔大的襦袖、曳地的裙裾,用作礼服或盛装,平日里并不穿用;另一类则继承了北朝的“ 胡式”服装,呈窄衫长裙样,用作日常服装。

本次的还原尝试我也选用了这样两身有代表性的服装,常服是 白色提花绫窄袖衫子 束红白间色裙子,裙头搭配白虎连珠纹锦带

礼服是绿色龟甲暗纹大袖襦 袖边点缀对鹿连珠纹 下束朱色绞缬纹印花纱长裙

一些补充:

1. 李静训并非隋代的公主,她的外婆杨丽华才是,标题中加了引号避免误导。

2. 常服裙子的选择并非十分到位,隋代的间色裙宽度比视频中选用的宽一些,衫子的领口也较小且有部分交领样式的,但是我手边实在没有更合适的衣服了,每次拍摄服装和饰品没有特别注明基本都是自己购入的,花销也比较大,有遗漏和缺憾的部分在这里说明,还望大家见谅。未来我们会争取做的更好

资料参考:

李静训墓志铭 | 大唐女儿行图书 | 豆瓣文章《李静训|一个从名字充斥着无限宠爱的小孩》

bgm:国家宝藏——人间乐

拍摄:西安云水影像 |赵橙Cc 

 造型:清泽Makeup 

策划|出镜|剪辑:@我是411 

评论(8)
热度(1518)
  1. 共48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411/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