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411  
分享传统服饰故事与古典审美

微博/b站:我是411
xhs:411的衣橱

合作私信

【千年前的首饰天花板!历经小半年终于收集齐她的同款珍宝|李静训首饰篇】

李小孩的首饰专题来了!这一次带大家详尽的看看她精美绝伦的饰品

嵌宝金项链、闹蛾花冠、嵌宝金对镯、水晶折股钗,每一样放在今天来看都让人感叹千年前古人审美和制造技艺的境界之高

它们都是我国考古史上的无价瑰宝,部分的设计风格也反应了隋代中国文明与西域文明的交融。

关于项链目前官方的注释有一定的争议在,我个人也认为存在一些材质介绍和石材样式不符的情况。

关于这一点,欢迎对此有研究的小伙伴进行补充讨论,我也会和大家一起继续学习传统服饰知识。

资料参考《关于李静训墓出土金器的思考》《李静训墓发掘简报》


bgm:Jannik—浮光 (The History)

拍摄:西安云水影像 

造型:清泽make up

策划|出镜|剪辑 我是411



评论(6)
热度(646)
  1. 共18人收藏了此视频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411/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