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411  
分享传统服饰故事与古典审美

微博/b站:我是411
xhs:411的衣橱

合作私信

【中国传统颜色】朱红|郁金|褪红
这次用三个不同的历史时期的服饰装束展示来传达我们的中国传统美

朱红

❤️朱红是西汉精美的漆器主色
❤️西汉的女子装束格外清隽高雅,发型以简洁的垂髻为主
❤️女子服装为绕襟曲裾,纹样是西汉很流行的茱萸纹,常和云纹组合在一起,寓有辟出不详、祝颂长寿的含义。


郁金

❤️“迎风帔子郁金香,照日裙裾石榴色”,郁金色是武周小娘子肩上的帔帛颜色
❤️武周的女子装束多为窄袖衫裙搭配半袖或无袖唐背子,发型有交心髻,单刀半翻、双刀半翻髻,惊鸿髻等诸多样式,此时期还有木质的义髻出现。
❤️本套装束还原了阿斯塔纳唐墓绢画屏风的小娘子穿搭,外搭华丽多彩的宝花卷草纹半袖唐背子,下束石榴色长裙,肩披郁金色帔帛。
❤️ 妆容方面这时的女性妆束也向着秾丽大胆的风格发展。厚施红粉的面上,眉头收尖,眉尾自然晕开,额间花钿夸张艳丽几乎占满额头

褪红

❤️最后一篇是褪红,南宋褙子的配色
❤️南宋的女子装束雅致温柔,造型这次选用了云鬓+包头的组合,两鬓点缀的发饰叫做方胜/叠胜,是由两个菱形压角相叠而成的几何纹样,寓意同心吉祥。
❤️女子服装为长褙子搭配宋裤,褙子缘边的图案取自黄昇墓出土的荷萍茨菇水仙花边

希望你们能喜欢呀❤️

评论(1)
热度(56)
  1. 共3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我是411/Powered by LOFTER